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市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储祥好主持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8-09 09:20

  8月8日,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第七届山西(运城)国际果品交易博览会、稳就业保就业、规范民办义务教育等事宜。

  会议指出,办好第七届果博会对于提升“运城面粉”“运城苹果”“运城蔬菜”品牌影响力,加快建设现代农业强市具有重要意义。要按照“越办越好”的总要求,坚持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方向,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精心组织,认真筹办,以高质量的果博会促进产业转型和产销对接,提供更多商机,推动我市特优农产品融入全国大市场。要进一步优化方案,吸收借鉴以往的好经验好做法,根据疫情形势发展,统筹做好场馆设计布展、嘉宾邀请、对外宣传等工作,确保本届果博会安全有序、大气简约、务实高效。

  会议指出,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百姓福祉。要把稳就业保就业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按照“稳主体、保重点、育产业、促双创、提质量、控失业”的要求,做好培育市场主体吸纳就业、创新创业带动就业、职业技能培训、劳动者就业渠道畅通、劳动者就业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有效应对疫情不利影响,全力稳定现有就业岗位,努力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不断提升就业能力,始终兜牢民生底线,确保就业稳定和经济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是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收费对于维护义务教育公益属性、优化教育生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规范教育收费行为,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民办义务教育阶段学费、住宿费,健全监督机制,促进教育公平。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加强政策解读,强化风险管控,稳妥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保障人民群众接受优质均衡的义务教育。(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