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通知公告
【疫情防控】加强第一落点管控!市防控办发布第53号通告
发表时间:2022-08-07 20:35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

  〔2022〕第53号

  当前,全球疫情持续反弹,国内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地频发态势,且暑期人员流动性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海南、广西、新疆、浙江、内蒙古、四川、河南、甘肃、江西等地接连暴发聚集性疫情,我市外防输入压力持续加大。为做好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健康提示如下:

  一、加强第一落点管控

  高、中风险区的入(返)运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落地核酸+点对点转运+精准赋码+隔离管控”的全链条闭环管理措施;

  低风险区的入(返)运人员,请主动配合落实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第一落点免费核酸采样,点对点接返,配合完成3天2检,并做好个人居家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出门。

  省外无疫情风险县(市、区)的入(返)运人员,抵运后24小时内主动配合完成一次免费核酸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

  公众要密切关注疫情信息,如与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或近期有疫情发生地区旅居史者,请立即主动向属地社区(村)、酒店或单位报告,按要求落实相关疫情管控措施。

  二、做好出行安全防护

  暑期旅游,请公众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非必要不前往高中低风险区和疫情相关地区,如必须跨区出行,务必提前了解途径地和目的地疫情防控政策,提前安排好行程,提前进行核酸检测,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妥善保存行程票据以备查询。返运后第一时间第一落点进行核酸检测,主动向居住地社区(村)、单位或宾馆酒店报备,做好健康监测,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积极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三、坚决履行防控义务

  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是阻断新冠肺炎疫情传播的重要举措,也是广大公民应尽的义务。请大家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分餐制、用公筷、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定期进行核酸检测。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疑似症状,请立即规范佩戴口罩前往就近发热门诊就诊,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对隐瞒行程不及时报备,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义务的人员,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应责任。

  四、强化基层管控责任

  社区(村)要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开展深入细致地排查,全面掌握辖区风险人员底数,落实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健康监测管控要求,杜绝失控漏管。宾馆、酒店及各用工单位等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本单位有7天内高中低风险地区旅居史的人员情况,配合社区(村)做好管控。

  五、严格重点场所防控

  各类人员密集、空间密闭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测体温、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做到凡进必扫、凡扫必查、凡查必严、无码不进,杜绝虚晃亮码、使用截屏图片、一人亮码多人进入等现象,并提醒进入人员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对思想不重视、措施落实不到位,造成疫情输入传播风险的,将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大家时刻紧绷防控之弦,严格遵守各项防控措施,凝聚群防群控的强大合力,共同守护我市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维护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贡献力量!

  运城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