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为民办实事】加大政务公示力度 拓宽政务服务渠道
发表时间:2022-08-07 20:33

  加大政务公示力度 拓宽政务服务渠道

  “喂,您好,我想咨询一下今年灵活就业缴费基数是多少?”,晚上八点左右,运开区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窗口首席代表荆戈接到这样的询问电话,他耐心细致给办事群众做了解答。这已经是本周“双公示”以后他接到的第五通电话了,“虽然累点,但是能为办事群众做好服务我还是很满足的”,荆戈感慨地说。

  为进一步提升运开区政务服务水平,最大程度地满足企业、群众服务需求,运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对外进行了首席代表、各业务科室工作职责以及行政审批局班子联系方式的公示,通过加快政务公开建设,全方位提供四方面政务服务,切实提高办事企业群众满意度。

  全天候咨询服务。无论多晚,只要群众需要了解相关业务办理情况,都可以通过“双公示栏”提供的首席代表联系方式进行咨询,各窗口首席都会24小时“不打烊”为办事群众答疑解难。

  全周期预约服务。对于部分群众因故无法在法定工作日内前来大厅,而又急需办理的事项,均可随时通过电话与各首席提前进行周末预约,运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为办事群众提供“5+2”全周期服务。

  全领域指导服务。办事企业群众可根据办理业务所属行业分类,直接与科室、窗口负责人“面对面”对话,运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在项目建设、不动产登记、市场主体设立、税务登记、社保缴纳等全领域为企业群众提供指导服务。

  全流程监督服务。办事群众对审批服务流程任何一个环节不满意,想要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均可通过“公示栏”提供的行政审批局班子成员联系方式进行直接反映,真正让运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审批流程更透明,服务流程更阳光。

  下一步,运开区政务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以“企业群众满意度”为标尺,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持续擦亮“开心办”政务服务品牌,为运开区高质量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服务保障。

  文:李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