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党的二十大】解决融资难题 助推企业发展
发表时间:2022-08-06 22:30

  解决融资难题 助推企业发展

  近日,财政金融部以助企纾困为切入点,充分发挥银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金融机构,为企业打通融资渠道,有效破解包联企业山西伍甲铝业有限公司融资难题,极大地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伍甲铝业有限公司是一家规上企业,年产值约六千万元,主要生产铝制品,原材料成本较高,资金缺口较大,但因多年前的征信问题导致出现融资困难。针对这一情况,财政金融部干部工作人员马上带领企业人员前往运城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企业征信,并先后联系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帮助企业寻求贷款支持。2022年8月3日,又组织企业参加了运开区“奋斗升级版助企大发展”银企对接洽谈会。会后,该企业顺利与中国银行签订融资贷款意向协议书。

  助企纾困不只是为救急,更着眼于长远。只有做好“店小二”,下大力气,花真功夫,帮助困难企业渡难关,为运开区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范凯 / 图:周创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