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营商环境宣传专栏
【部门动态】运开区行政审批局对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文物勘探、发掘督导工作
发表时间:2022-08-06 22:25

  运开区行政审批局对重点项目建设开展文物勘探、发掘督导工作

  为了做好运开区重点项目建设文物保护和许可政府统一服务工作,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加快推进运开区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切实打通服务企业的“最后一公里”。8月2至3日,运开区行政审批局局长杨军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先后深入亚新科工业技术(运城)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一期)项目、清控科创产业(运城)创新基地项目以及配套生活区紫荆府小区建设项目等重点项目开展文物勘探、发掘督导工作。

  在项目现场,杨军林实地查看了项目文物勘探、发掘工作,详细了解进展情况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等,对下一步勘探、发掘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截至目前,亚新科工业技术(运城)汽车零部件制造基地(一期)文物勘探已完成232亩,尚有40亩土地未征收;发掘工作已清理17座墓葬、遗址500㎡。清控科创(运城)创新基地项目一期(205亩)文物勘探、发掘工作均已全部完成。正威集团新建5G应用材料及汽车核心零部件基地(364.54亩)文物勘探已全部完成,已完成发掘工作83亩。清控科创产业(运城)创新基地配套生活区紫荆府小区建设项目(126.9亩)文物勘探已全部完成,发掘工作已清理70多座墓葬。

  杨军林要求,一是按照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在运开区2022年经济工作暨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主动服务、靠前服务,从“企业视角”出发,针对文物勘探、发掘进程难点、堵点问题精准施策,积极与省市文物部门、建立健全纵向协调机制、横向联动机制,为项目文物发掘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二是按照“既有利于基本建设,又有利于文物保护”的工作方针,坚持依法依规、应简尽简、统筹推进原则,强化部门协作,实现项目建设和文物保护协调共赢。三是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己任,擦亮“开心办”政务服务品牌,创新服务举措,努力形成上下互动、左右联动的良好工作局面,加快推进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文:李娟 图: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