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开发区动态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铜杆项目连铸连轧生产线调试成功
发表时间:2022-08-06 22:22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铜杆项目连铸连轧生产线调试成功

  8月6日,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铜杆生产车间,年产25万吨低氧光亮铜杆连铸连轧生产线调试成功,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鹏奇深入生产线实地查看督导,鼓励企业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充分发挥行业示范引领带动作用,为推动山西省、运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八月骄阳似火,生产现场如火如荼,一片生机。年产25万吨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杆生产工作井然有序作业着。

  连铸连轧生产调试现场激情澎湃,炉铸区人员对短锭加温并负责运送短锭到轧机,轧机收线人员准备短锭入轧,并进行收线处理运行,在全体人员的共同努力下,铜坯在下流槽加热到约850℃后送入轧机,轧机和收线全部按照正常生产条件调整,顺利成功过线,经过铜杆生产部全员重复精准调试与实战操作,标志着连铸连轧生产线调试成功,为生产线投产做好充分准备,助力运城新材料产业转型升级。

  正威运城新材料产业园是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积极响应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中部崛起"战略,在山西进行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山西省和运城市重大招商引资项目,是构建运城产业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点推进项目。公司将聚焦“六新”,做强做优铜基新材料、5G应用新材料等产业,创建一流产业链生态,培育壮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连铸连轧低氧光亮铜杆生产线是正威铜基应用新材料制造产业园项目。项目完全达产可年产25万吨8mm铜杆(从8.0毫米到1.8毫米高规格铜丝)、10万吨高导精密铜线、纳米铜粉体及制品、半导体封测用铜键合丝及5G高频高速挠性覆铜板等,年产值可达150亿元。铜杆产品广泛用于电线、电缆、航空、通讯、电力等领域。连铸连轧生产线投产达效,能够形成规模产值,打通运城铜基产业链条,带动运城区域经济的发展。

  天道酬勤,力耕不欺。近年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打造开发区建设升级版、决胜高质量发展新战场的目标定位,在市委“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的指引下,紧扣运开区“三三六四”工作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和“自信自强、同心同力、争先争优”的运开区精神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运开区始终坚持深耕主业,防疫情、抢时间、抓进度、保安全,牢固树立“项目是第一支撑”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等改革,以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为根本,持续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要素保障水平,滚动开展“三个一批”活动,跑出了发展“加速度”,推动形成了多元发展、多点支撑的产业格局,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运开区全方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图:吴红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