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市创建办开展社区文明创建标准培训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8-06 08:55

  8月4日,市创建办召集盐湖区八大街道的社区负责人,分别在北城街道干河社区和东城街道府东街社区开展现场培训,进一步统一标准、明确规范,推动社区创建工作有方向、出成效。

  近期,市创建办在随机抽点督导过程中发现,创建紧要关头,中心城区部分社区仍存在较多问题,具体表现在负责人思想不重视,工作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等。

  针对这些问题,市创建办邀请专家现场培训指导。培训中,有关专家坚持问题导向,从实际出发,结合干河社区和府东街社区创建情况,说亮点做法,谈短板问题,并对照文明城市测评标准逐一讲解规范要点。各社区负责人仔细听、认真记,不时就本社区创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提问。现场,大家面对面交流,对标对表,互学互鉴,对下一步做好创建工作有了更为明确的方向和更具操作性的办法。

  市创建办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各个社区能够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实际,抓紧时间,大力整改,让长期得不到解决的问题、长期解决不彻底的问题得到根治,以全新成效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记者 付 炎)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