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8-05 09:49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时强调

  立足长远发展 强化节约意识

  科学高效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

  8月4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规划委员会2022年第三次会议,专题听取全市“三区三线”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和“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科学谋划,立足长远发展,强化节约意识,科学高效做好“三区三线”划定工作,高标准高质量绘就国土空间蓝图,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副市长刁海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科学划定“三区三线”是编制国土空间规划的关键,是关系国家战略安全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国之大者”,坚持问题导向,树牢底线思维,以对历史、对人民、对运城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高质量完成全市“三区三线”划定和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持保护优先,把耕地保护红线放在首要和优先位置,完善生态保护红线划定成果,建立健全管控体系,确保耕地保护任务落实落细,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紧盯关键环节,统筹好当前和长远、保护和开发、城市和乡村、发展和安全,科学精准划定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生态保护红线、城镇开发边界3条控制线,确保规划空间布局更优化、产业布局更合理、城市建设更科学。要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善于在刚性约束中谋篇布局,精打细算用好土地,算好“亩均账”、算出“含金量”,努力追求“土地效益最大化”,让有限的产业用地集聚更多的优质企业、产出更多的社会财富。要树立起全市“一盘棋”的理念,强化统筹协调和综合平衡,加强组织领导,研究用好政策,严格时间节点,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完成划定工作,加快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美丽宜居、生态空间水清树绿的国土空间新格局。

  市规划委员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