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砺戈秣马,笃行不怠-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8-05
  • 09:09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砺戈秣马,笃行不怠

2022

  ——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写作培训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能力,把握信息撰写技巧,提高办文质量效率,7月28日,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开展写作培训,共有30余名青年干部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运城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副秘书长畅满增、运城日报社特稿评论部主任杨红义、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副教授党永立等进行专题授课。培训会上,畅满增秘书长从自身从事文字工作的体会出发,讲解了如何提高办文、办会、办事的综合素质。杨红义主任结合中医“望闻问切”诊断法,从如何发现新闻点、如何拟定标题、如何谋篇布局等方面讲解了新闻写作。党永立教授重点讲解了摄影中的色彩和构图。学员反应热烈获益良多。

  整场培训,深入浅出、观点鲜明、针对性强,语言生动有趣。全体学员格外珍惜此次难得的学习机会,专心听讲,认真笔记,会后,学员根据自身工作实际递交了学习心得,并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勤练写作内功,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当中去。

  本次培训是公积金举办的第一期写作培训活动。下一步,中心将持续开展常态化培训,提升中心工作人员尤其是青年干部的各项工作能力,鼓励他们砺戈秣马、笃行不怠,为推动全市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