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7-30 10:47

  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

  7月29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五届市委第4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市领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储祥好、王立刚、张润喜等参加。

  会上,市领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储祥好、董旭光、潘志孝、张东婷结合工作实际作研讨发言。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吕永俊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市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室主任任强围绕《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分别作专题辅导。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了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彰显了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全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召开的重大意义,聚焦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广泛开展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全面唱响主旋律、凝聚正能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要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进一步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用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运城应有贡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深刻领会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持之以恒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一以贯之走好群众路线,多为全局增光添彩,奋力开创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对于持续引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传贯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具有重大深远的意义。要自觉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把握“两个结合”,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推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要胸怀“两个大局”,敢于善于斗争,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要统筹“两件大事”,认真落实“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以自身“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不确定性”。要领会“两个答案”,永葆先进本色,时刻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继续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党始终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会议强调,《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经济领域的原创性贡献,系统阐释了习近平经济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对于我们更好地学习领会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经济思想内涵的博大精深、作出的原创贡献、展现的实践伟力、彰显的人民情怀、蕴含的策略方法,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思考研究,深刻领悟蕴含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善于用战略思维认识和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制定科学正确的战略目标,实施合理清晰的具体战略,运用灵活务实的策略,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在全局中推进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领导带头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融会贯通学,从思想体系上研机析理,从精髓要义上深刻领悟,从实践要求上准确把握。要营造氛围学,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及时报道各地各部门学习宣传贯彻情况和取得的成效,推动学习宣传不断升温。要结合实际学,自觉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宝库中找方法、答案、举措,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