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乡村振兴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扶贫领域
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对河津市、平陆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问题排查整改及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发表时间:2022-07-29 16:07

  根据市委安排,市委市政府乡村振兴第二督导组近日对河津市、平陆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题排查整改结果进行提级验收,并对示范创建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走访群众、入户调查等方式,共走访15个乡镇21个行政村和2个易地搬迁安置点,实地抽验国考、省考反馈问题。

  指出:河津市、平陆县党委政府都能高度重视问题排查整改及示范创建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坚持专题会议调度,高位实时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工作不留空档,政策不留空白,防止脱贫后出现松劲懈怠思想,保证脱贫基础更加稳固、脱贫成效更可持续。二是持续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三类户”动态监测,对易返贫致贫人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必须以更精准的政策、更务实的方法,更有利的举措全面提升乡村发展能力。三是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加快美丽乡村发展步伐。以省市示范创建为契机,以“三级联创”为抓手,同步创建22个县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务实推进乡村建设,落实好乡村建设行动实施方案,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乡村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