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国动办专栏>工作动态
人口疏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发表时间:2022-07-25 11:26

  问:人口疏散的方法和注意事项有哪些?

  答:人口疏散方法:战时发放空袭预先警报或平时发放灾情警报后,城市居民要按照疏散计划、预案实施紧急疏散,或利用人防工程掩蔽。离家前家庭成员要分工行动,密封包装食品、贮存饮水并盖严、切断电源、转移易燃物品、熄灭炉火、关闭煤气、关闭门窗,然后各自携带应急包并帮助老、幼、病、残人员离开住所,转入人防工程或疏散场所防护。来不及转移的人员,要迅速佩戴个人防护器材,就近疏散掩蔽,以减轻空袭或灾害的伤害。

  注意事项:(1)疏散时应携带的物品:①1-2天饮食②照明用具③简易休息用品④个人防护器材

  (2)转入人防工程掩蔽:要服从疏导人员指挥,按先后顺序,依次有序进入。

  (3)在人防工程或疏散掩蔽场所生活与学习等,要服从人防部门工作人员的指挥,不得擅自出入。

  (4)撒离人防工程:要在疏导人员统一组织下有序撤出,辨别方向迅速撤离,不得停留,严禁擅自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