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太原市学习考察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7-22 09:43

  深化学习交流 实现合作共赢

  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太原市学习考察

  7月20日,我市党政代表团赴太原市学习考察,并举行工作座谈会。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韦韬出席座谈会。市委书记丁小强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考察。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参加考察。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盛佃清,公司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阳军,太原市领导张韬、魏民、操学诚、刘俊义、薛东晓、卢秋生、裴耀军出席座谈会或参加考察。市领导王立刚、邓雁平、张润喜、陈杰、乔登州、李晓武、曹晓亮、董旭光、赵晔等出席座谈会并参加考察。

  座谈会上,韦韬代表太原市委、市政府对运城市党政代表团来并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当前,太原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部署要求,把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作为头号工程,全力推动三次产业协同融合发展,加快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努力带动山西中部城市群高质量发展。运城历史悠久、人文厚重、资源富集、区位优越,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效。两市要忠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机遇,按照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深化协同联动,强化优势互补,在现代农业、新兴产业、文旅融合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落实好党中央及省委各项决策部署。

  丁小强高度赞誉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太原市长期以来对运城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太原市坚持以大格局、大战略、大手笔推动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省会城市的集聚力、影响力不断增强。运城市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牵引,紧紧围绕省委“一群两区三圈”城乡区域发展新布局,认真学习借鉴太原在产业结构调整、城市建设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工业、农业等领域深化务实合作,充分发挥运城在产业链配套、农副产品供应方面的“生力军”作用,共同为全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太原植物园是省市两级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全面建设“锦绣太原城”盛景的一项重大利民惠民工程。丁小强一行先后来到游客中心、热带雨林馆和沙生植物馆等处,详细了解植物园规划建设、运营模式等情况。他强调,要学习太原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自然修复和人工治理相结合的经验做法,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我市植物园建设。太原古县城占地面积约0.8平方公里,历经8年修复后于2021年正式开放。丁小强要求,要借鉴太原古城保护传承、恢复改造、旅游开发的成功经验,加大开发建设力度,丰富旅游业态,增强游客体验感、互动性,吸引游客、留住游客。

  代表团一行还深入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全面了解公司改革发展推进情况、“一云两园五大板块”业务架构等情况,并到先进计算太原中心,参访中心展厅、运行调度中心,了解中心建设发展情况。代表团希望,山西云时代技术有限公司继续把运城作为产业布局、科技研发和新技术应用的试验田、示范区,发挥算力优势,强化地企联动,助推运城建设智慧城市,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

  各县(市、区)委书记、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等参加。(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