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委书记活动报道集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让全市每一名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7-22 09:42

  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让全市每一名适龄儿童都有学上

  近期,盐湖区因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关注。7月21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研究义务教育招生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多管齐下、多措并举,稳妥有序做好义务教育招生工作,确保每一名适龄儿童都有学上,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教育局、盐湖区关于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及中心城区中小学招生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民转公”、规范民办义务教育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推动义务教育回归公益属性的一项重大惠民工程,是提升义务教育标准化建设、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是建设区域性教育中心、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次改革实践。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政策宣介,打好政策补丁,精准研判、分类施策,推动义务教育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尽心尽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固树立教育优先发展的理念,优化布局结构,通过联校办学、名师帮带、优秀教育人才引进、严格片区招生、均衡编班等措施,加快标准化办学步伐,全面提升义务教育教学质量,解决“择校热”的问题。要保持政策连续性,结合城市未来发展,全面、系统、科学做好教育发展规划,在财政资金投入、公共资源配置上优先安排保障,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教育需求。要细之又细抓好招生工作,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多渠道宣传解读政策,科学引导群众预期,把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里。要解决好特殊困难家庭子女入学问题,做好个性化精准服务,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要加强市区联动,分工负责、互相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义务教育招生工作平稳进行。要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社会氛围,为义务教育阶段教师提供有力保障,为义务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扎实基础。(记者 王文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