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商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消费品市场统计暨监测工作培训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7-20 17:20

  7月20日,为全面提升消费品市场统计工作质量,加强消费品市场运行监测,巩固市场主体倍增成果,由市商务局、市统计局联合举办的全市消费品市场统计暨监测工作培训会在银湖饭店召开。

  来自全市112家重点限上企业和49家监测企业统计员,13个县(市、区)、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共计2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近年来,市商务局根据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以“五抓一优一促”经济工作主抓手为擎领,以项目考核为手段,积极推动商贸流通企业达限入统,在库限额以上商贸流通企业(个体)数量从2018年480余家发展看到现在的860余家,为社零指标增长奠定良好基础,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长期位居全省第一方阵。另外,重要商品市场监测统计调查工作有序开展,数据报送质量稳步提高,成果转化力度不断加大,信息发布形式不断丰富,为宏观决策、企业经营和居民消费提供了准确可靠的信息服务,取得了积极成效,并在支持重要商品流通管理、市场调控、扩大消费等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

  培训会上,市商务局、市统计局相关科室负责同志通报了2022年上半年全市消费市场运行情况,就贸易统计工作相关业务知识和市场运行监测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安排部署下一步消费品市场统计和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