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新闻头条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7-19 09:36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召开

  丁小强主持并讲话

  7月18日,市委书记丁小强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报告》。市领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邓雁平、张润喜等参加。

  会上,邓雁平、张润喜围绕《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分别作研讨发言。市领导、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王志峰、乔登州分别领学有关内容。

  丁小强指出,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突出历史贡献,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成果,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最根本政治保证。要提高政治能力,把“两个确立”作为最深刻的政治领悟、最牢固的政治信念、最重要的实践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要坚决对标对表,对“两个大局”了然于胸,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自觉把运城发展放到全国大局中去定位、思考和行动,谋划重点工作、作出重要决策,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逐项深化认识、逐条精准对标,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运城落实落细。要严守政治规矩,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丁小强强调,学党史、用党史,不是一阵子的事,而是一辈子的事,必须在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强化党委(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各级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必修课常修课,用好“主题党日”,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学在经常,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坚定历史自信、筑牢历史记忆,满怀信心地向前进。要挖掘弘扬红色资源,系统阐发其精神文化内涵和时代价值,让旧址遗迹成为党史“教室”,让文物史料成为党史“教材”,让英烈模范成为党史“教师”,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赓续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要全力为群众办实事,把承诺变成实实在在的成果,以实际行动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上,与会人员还认真学习了其他内容。(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