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助力“六稳”“六保”工作
“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帮扶平陆促发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7-16 09:33

  7月14日,由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所长李朋波带队,15名农业专家组成的“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抵达平陆,就该县农业种植、产业需求、果树栽培等农业科技工作进行调研交流。

  当日,特派团的专家与当地一线技术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当地农业生产实际,提出要紧扣农时农需,根据气候变化、土壤墒情,抓紧做好农业病虫害防治工作。同时,对生产中存在的有机肥腐熟方式、地膜覆盖技术、玉米大豆品种选择等农业生产问题提出指导性建议。双方就优质小麦品种示范达成共识,特派团将持续为当地小麦品种迭代更新、产业提质增效提供技术支持。会后,特派团还对当地20余家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的40余人进行了大豆玉米带状复合技术专题培训。

  据悉,去年以来,山西农业大学棉花研究所“三区”人才科技特派团分别服务垣曲、平陆、闻喜、万荣、夏县5个县,累计服务乡镇60余个,技术培训5000余人次,服务合作社及企业40余家,为当地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科技支撑,加速科技成果落地转化。(记者 金玉敏)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