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专题专栏>党建工作
【部门动态】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南湖红色文化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8 21:54

  重温红色记忆    追寻红色足迹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南湖红色文化园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庆“七一”浓厚氛围,6月28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走进南湖红色文化园依托园内红色资源,开展“党的二十大,消防铸忠成”主题党日活动。

  整个园区包含南湖红色文化园和中国精神生态长廊两部分,文化园以中央湖面为主体,建有誓词广场、烟雨楼、红船、初心亭、清风亭五大文化景观,用铁艺、石雕等多种艺术手法,系统再现了嘉兴南湖、南昌、井冈山、百色、瑞金、长汀、遵义、延安、西柏坡、韶山等“十大红色圣地”,在园林的甬道、林间以自然石刻字的方式,讲述了100个红色经典故事,再现了丰富的党史和红色文化,立体呈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嘉兴南湖诞生的伟大历史事件和嘉兴南湖作为“中国十大红色圣地”之首的丰富内涵。

  在南湖红色文化园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沿着红色足迹边走边看,先后参观誓词广场、“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和“惊天动地、强国大业”主题景墙、烟雨楼,瞻仰了1:1大小的中共一大纪念船,聆听了红船故事的由来,学习了红船精神。在初心亭前,全体人员驻足观看了对联匾额、初心石刻,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砥砺前行。参观结束后,在誓词广场巨型党徽前,全体人员在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党委书记王开阔的带领下,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与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

  通过此次“南湖之行”,使每位消防救援人员获得了心灵的净化,对红船精神、建党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守初心使命,切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走好新的长征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 / 图:王语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