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人社局专栏>工作动态
技能筑梦 精彩人生——第三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运城赛区开赛
发表时间:2022-06-29 11:51

  ​19支队伍 453人参赛

  6月28日,第三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运城赛区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开赛。大赛由山西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社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省总工会共同承办,是我省举办的赛事规格最高、竞赛项目最多、参赛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职业技能大赛。

  运城作为第三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的一个重要赛区,将举行茶艺、导游、花艺、健康和社会照护、农机修理、平面设计技术、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网络安全、网络系统管理、物流服务共10个项目的决赛,是全省项目设置最多的赛点。

  本次决赛亮点频频,精彩纷呈。其中的——

  网络系统管理,是此次大赛的新增重点项目,围绕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体现了大数据产业对技能人才的未来需求。

  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赛项也是新增民生关联度较高的项目,体现了推进全民健身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和推进山西旅游业发展的需要。

  通过比赛

  将发现选拔一批“三晋工匠”“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特别是能够选拔出代表山西参加世界技能大赛的优秀选手,持续带动全省技能人才队伍梯次发展,形成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技能精湛、满足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高技能人才队伍,激励更多的劳动者投身到构建技能社会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丰富的技能人才储备和强大的技术技能支撑。

  27日晚,大赛在运城职业技术大学举办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