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司法局专栏>工作动态
闫晓刚深入临猗县调研
发表时间:2022-06-29 09:23

  6月27日,运城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闫晓刚深入临猗县就司法行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临猗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柳晋生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临猗县楚侯司法所、楚侯乡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楚侯乡郭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临猗县社区矫正中心、临猗县牛杜司法所以及北景乡,就枫桥式司法所创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区矫正监管、远程视频会见、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等工作与乡镇(村)干部、专职人民调解员等进行交流座谈,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闫晓刚指出,要深入开展“调解护稳定 喜迎党的二十大”专项活动,充分发挥人民调解预防化解矛盾纠纷“第一道防线”作用,加强矛盾纠纷预防和排查,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扎实开展“枫桥式”司法所创建,准确把握“矛盾不上交、刑事执行、依法治理、公共法律服务”四个定位,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为“平安运城”“法治运城”建设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社区矫正对象监管,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进一步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提高教育矫正质量,确保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要完善远程视频会见功能,强化监地合作、基础保障、服务水平,确保视频会见工作规范高效运行;要不断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做到精准赋能放权、创新执法模式、提升执法能力,切实把乡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的政策红利落实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