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坚持问题导向提升智慧监管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28 17:07

  5月25日,运城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就《山西省“绿盾”工程系统应用工作简报》(2022年第一期),积极对接市邮管局市场监管科,进行了研讨,针对突出问题和普遍性问题,拿出处置处理措施,进一步提升监管能力,助力邮政快递业稳定发展。

  《工作简报》对企业视频监控在线率、安检机开机率、安检员注册、实名收寄、非协议自寄件等方面出现的不合规情况进行了通报。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和市场监管科同志,认真分析了通报情况,逐项逐条采取针对性措施。对于人为因素造成的问题,如视频监控在线率低的问题,要求企业安排专人负责视频巡查监管系统运维工作,定时巡查监测,保障视频及时推送;对于实名收寄和非协议自寄件方面的问题,充分发挥“绿盾”工程实名制监督管理系统作用,对证件号码检验码不合规、区域代码不合规等问题进行数据筛查,分析规律,查找源头,锁定重点企业,压实治理责任,督促企业整改;对于客观因素造成的问题,比如安检机开机率低、安检员注册率低的问题,他们主动联系第三方“绿盾”工程相关运维人员,及时排查视频点位接入存在的堵点、故障,问题无法解决的,及时和省邮政业安全中心的同志沟通,说明有关情况,共同解决问题。

  下一步,市邮政业安全中心将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勇于担当,敢于作为,充分发挥绿盾系统技术优势,认真抓好应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