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县(市、区)动态
平陆县创新机制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6-28 09:24

  清廉机关建设是清廉平陆建设的重要内容。今年以来,平陆县直工委积极探索清廉机关建设的有效途径,充分发挥县直机关在清廉平陆建设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以建立“三个五”工作机制为抓手,着力推动清廉机关创建工作走在前、作表率,为平陆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组织、纪律和作风保障。

  机关开展“五项活动”,即“上一堂廉政党课、读一本廉政书籍、看一场廉政电影、列一份廉政清单、做一次廉政承诺”。通过开展“五项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主动学廉、思廉、践廉,不断提升思想境界,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个人争做“五型干部”。以争当“学习型、守纪型、实干型、节约型、服务型”为主要内容的“五型干部”为抓手,从“强化学习意识、严守党规党纪、实干担当作为、务实勤俭节约、主动服务群众”五个方面,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当好过硬表率,做一名对党忠诚、勇于担当、廉洁自律的共产党员。

  创建实现“五有标准”。大力加强清廉文化阵地建设,将“清廉之美”融入机关文化,采取廉政文化墙、走廊、书屋、展板、专题片等形式,全方位展现廉政文化,营造浓厚的清廉氛围,努力实现创建“有载体、有特色、有展示、有成效、有机制”的“五有标准”。

  截至目前,平陆县直机关共开展各类清廉主题活动69场次,开展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120余场,推介阅读廉政书籍160余本,观看廉政电影、警示教育片20余部,做出廉政承诺2000余次,“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氛围日益浓厚。

       (荆姣姣 杨天敬)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