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工作动态>领导动态
【部门动态】全省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纠治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7 20:19

 
视频会议开发区分会场

     省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东指出,统计造假、弄虚作假是统计领域最大的腐败,是对政府统计公信力最大的伤害。全省统计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不折不扣把国家统计局、省统计局有关要求落到实处,精心谋划部署,严格工作要求,抓好问题整改,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项纠治工作,确保纠治工作高质高效完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监察委员会委员王海林强调,纪委监察部门要增强专项纠治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立足职责,实事求是,守牢底线,高标准开展专项纠治工作,加大统计监督,加强与统计部门衔接好,调查问题线索,依规依法查处,以案促改,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确保专项纠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统计机构一是要积极主动向主要领导汇报国家、省、市专项纠治工作部署情况,提醒党委领导要高度重视,时刻绷紧防惩统计造假这根弦;二是按要求及时制定专项纠治工作措施,细化工作内容,明确时限要求,扎实开展好专项纠治工作。

文:吕洁 / 图: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