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逃生演练
发表时间:2022-06-25 23:49

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逃生演练
 
     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提升辖区企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6月23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辖区运汽集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暨应急逃生演练。
 
     培训课上,大队宣传人员首先组织参训人员观看近期火灾事故案例视频,为参训人员敲响了安全警钟,并结合案例进行分析讲解,提醒他们要认清消防安全形势,认真做好各项消防工作。同时针对企业火灾形势特点,结合四个能力详细讲解了如何做好日常防火工作、如何查找和整改消防安全隐患、如何处置初起火灾、火灾现场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器材维护保养等相关消防安全常识。

     培训课后,随着警报声的拉响,应急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单位员工用手捂着口鼻,弯着身子,有序地按照既定逃生路线逃生,安全到达指定地点集合。演练结束后,大队宣传人员讲解了灭火器材操作使用,并组织参训人员实际体验使用灭火器灭火,并对操作中出现的错误进行纠正,大大增强了演练的实效性。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逃生自救能力,为筑牢企业消防安全防火墙,创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环境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任翠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