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
【部门动态】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运开区分局联合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入企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25 23:42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运开区分局联合开展“6.25”全国土地日入企宣传活动

 

      近年来,运开区的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卓有成效,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节约集约用地政策,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资源保障。今年6月25日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运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分局紧扣“节约集约用地、严守耕地红线”这一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6月24日,工作人员在空港北区雷达街口设立宣传活动站,现场悬挂标语条幅、摆放宣传展板,向过往群众宣传我国土地的基本国情、国策、国法,普及《新土地管理法》、节约集约用地、国土空间规划、地质灾害防治等知识,耐心解答群众关心的不动产登记、执法监察等热点问题。活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0余份。

     与此同时,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冯建军在运开区分局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赴大运新能源汽车召开入企宣传座谈会,通过参观大运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和宣传自然资源法律法规等活动,不仅引导企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制观念,提升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意识,还认真梳理了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切实做好资源保障服务,助推运开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传活动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宣传节约集约用地和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宣传坚持党政同责、保护耕地的举措和成效,引导全社会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法治观念,提升全社会保护耕地、节约集约和依法依规用地的意识。下一步,运开区分局将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主动靠前服务,认真梳理问题,强化分析研判,最大限度释放潜力潜能,全力推动问题解决,为运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丁巧玲/图:刘高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