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服务民生无止境 主动作为办实事-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6-27
  • 18:07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服务民生无止境 主动作为办实事

2022

  最近,我中心积极践行“人民至上”的服务理念,扎实做好公积金服务工作,集中力量筛选、完善个人信息,解决多年历史遗留问题,切实解决群众难题,为群众谋实事、办好事。

  市公积金中心归集管理部集中力量,高效快速地将业务系统中信息不完善的缴存职工筛选出来,按照所属区域进行分类分组,对于正常缴存、有公积金经办人的单位,逐一核实,挨个通知;对于一些因破产、合并、解散找不到单位、找不到经办人的企业,通过微信公众号、企业微信群、张贴通告等方式扩大宣传面,广泛传播,迅速扩散,方便职工口口相传、尽快知晓。筛选中,工作人员针对职工同名或姓名相近、音同字不同的情况,积极查阅单位开户时的原始资料、年度对账单,联系原财务人员,共同进行甄别判断,核实无误后,通知职工持身份证原件及相关证明材料到柜台办理提取或转移手续。

  通过一个多月的努力,现在已为500个沉寂多年的公积金账号找到了主人,完成了公积金提取,增加了职工家庭收入,方便职工后续办理公积金业务,保障职工合法权益。此项举措,得到了群众的广泛赞誉,取得了积极的社会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