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发挥河长体制机制优势 推进河湖管护法治进程
三部门印发运城市河湖管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及联勤联动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2022-06-27 16:23

  近日,市河长制办公室、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联合印发了《运城市河湖管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及联勤联动工作方案》。

  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内在要求,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市河长制工作推行以来,各地区各部门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河湖治理生态修复工作放在首要位置,河湖面貌发生巨大变化。同时,部分领域还存在一些突出短板和薄弱环节,与人民群众对幸福河湖的需要还有差距。

  为进一步提升河长制成员单位联勤联动工作,建立健全河湖保护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三部门联合制定了工作方案。方案对成员单位间联动响应、行刑衔接工作进行了细化部署。市级河长制成员单位中行政执法单位14家,占市本级行政执法主体38%,工作方案进一步完善了成员单位行政执法体系建设,推进了我市河湖管护法治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