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与中国铁建山西总部总经理闫宇举行工作会谈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表时间:2022-06-27 09:43

  近日,市长储祥好与中国铁建中原区域总部执行总经理兼山西总部总经理闫宇举行工作会谈,就深入开展重点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副市长刁海鹏,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储祥好对闫宇一行表示欢迎,对中国铁建为运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当前,全市上下聚焦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统筹抓好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三大任务,全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抢抓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推进北部创新生态集聚区、盐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官道河生态修复与整治等重大项目,谋划实施水利、交通、能源、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等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着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全面提升城市能级和竞争力。运城财政底子薄、历史欠账较多,正处于发展的紧迫期和窗口期,亟待有实力的企业参与建设。中国铁建作为全球特大型综合建设集团之一,实力雄厚、装备精良、技术精湛,希望中国铁建发挥投资运营全产业链优势,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合作模式,积极参与运城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携手推进合作项目早落地、快见效。市委、市政府将创优营商环境,为企业在运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实现互利共赢。

  闫宇感谢运城对中国铁建的大力支持,并简要介绍了集团业务板块和合作意向。他说,运城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区位优势明显,文旅资源丰富,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迅猛。近年来中国铁建参与了运城多项重大工程建设,双方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将紧密对接运城发展战略部署,探索投资模式,加大谋划力度,深度参与北部创新生态集聚区、城市基础设施、水利及新能源、生态环保、园区开发和乡村振兴等重大项目建设,为运城全方位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