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夜查夜市燃气安全
发表时间:2022-06-25 09:27

  为确保中心城区夜市燃气使用安全,切实保障夜市安全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6月24日晚,运城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市场监管局对河东夜市、黄河夜市进行燃气安全使用突击检查。市局党组成员吴世良、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市政公用科、供热供气服务中心、综合行政执法队及供气企业负责人参与检查。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夜市餐饮单位及经营摊点燃气软管使用不规范、液化气瓶不按规定摆放、未使用带有熄火装置的灶具、未安装燃气报警装置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告知餐饮经营单位负责人正确使用的方法,并要求供气企业协助用户对存在的隐患整改到位。对违规使用液化气罐的商户,执法人员要求其停业整改。

  

  检查组要求,夜市经营者及餐饮经营单位要深刻吸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餐饮经营单位要加装液化气罐储存间,严格遵守液化气罐储存要求及液化气罐使用要求;要在规定时间内落实燃气用户强制措施改造安装“三项强制”“四项强制”工作,避免漏气造成安全事故;要杜绝非法气瓶流入市场,维护燃气行业良好的经营秩序。

  检查组指出,燃气安全治理是一项长期性艰巨性的工作,城市管理局将加强日常指导与督察,加大排查力度,强化执法力量,采取严管重罚的举措,严厉打击各类燃气违法经营及违规使用行为,切实保障居民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