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开展专题党课辅导
发表时间:2022-06-23 18:12

  6月23日,运城市老体协在银湖饭店召开辅导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暨安排下半年工作会议,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出席会议并结合体育工作实际,围绕“如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主题,讲授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上,秦爱民先从“什么是体育”讲起,细致的讲解了体育的六大功能,即“政治功能”“经济功能”“教育功能”“文化功能”“生理功能”以及“心理功能”。他指出,体育是人民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美好生活的必需品,而非奢侈品,发展体育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一切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把人民作为发展体育事业的主体,把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体育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紧接着,秦爱民又从“体育发展过程中遭遇的困难”这一话题展开,结合中国体育事业诞生以来的发展过程,阐述了目前体育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不协调”等问题。他强调,我们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将新发展理念完整、准确、全面贯穿体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主动改变体育事业发展的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推动体育均衡充分发展;要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切实解决老百姓“去哪儿健身”的问题,通过提升竞技体育综合实力,提高“三大球”等集体球类、基础大项、冰雪运动等项目发展水平;要深化体教融合,树立健康第一的理念,大力发展青少年体育,促进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同时要加快推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体育产品竞争力,拉动我市经济发展。

  在《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一书的学习中,秦爱民从深刻理解和把握新时代体育改革发展的战略定位、战略方针、战略目标、战略思路和战略举措等五方面进行了介绍。他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体育发展,从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战略高度,对体育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出了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当代中国体育发展的基本规律,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思想性和纲领性,是新时代推动体育改革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最后,秦爱民对市老体协今后的发展提出要求,一是要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精神,大力弘扬北京冬奥精神和中国女排精神;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省、市关于体育的安排部署,发挥好老体协的作用;三是要继续开展各项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