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能源局专栏>工作动态
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2-06-24 10:49

  6月23日,全市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在山西宏安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召开。市能源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董朝科出席会议并讲话,煤炭管理科科长尚晓哲主持会议。河津市、平陆县能源局分管领导及业务科室负责人,霍州煤电晋南公司、平陆大金禾矿业公司负责同志,各煤矿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宏安翔公司的生产车间、科研成果,观看了该公司研发的煤矿智能数字孪生管控平台,对煤矿智能化发展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了解。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关于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的最新要求,指出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单位强化智能化培训,加快推进建设工作,明确任务目标,确保完成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各煤矿企业要深刻认识到煤矿智能化建设的重要意义,承担起企业的主体职责,加快智能化建设。二是加快推进,确保完成任务。各煤矿企业必须按照要求开展智能化建设,对没有完成任务的将开展产能核查、“一井一面”大核查。三是掌握标准,因矿分类施策推进。各煤矿企业要按照矿井实际条件选择适合自身的智能化建设标准,要充分利用当前煤炭价格较好时期,补齐矿山安全标准化、智能化短板,提升煤矿安全整体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