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交通运输局专栏>工作动态
芮城县交通运输局加强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
强化实战演练成效 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发布时间:2022-06-23 16:03

  为了加强安全生产月管理,坚决遏制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发生,切实提升交通运输行业各领域应对突发事件应急救援和处置能力,芮城县交通运输局近期组织局安全应急管理部门和下属事业单位人员,积极开展农村公路防汛抢险、运输行业防火防暴防恐演练,以检验各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组织、配合和高效处置能力。

  根据芮城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制定的农村公路防汛抢险演练方案部署,2022年芮城县农村公路防汛抢险演练共分两部分。一是迅速组织接警。值班领导接到公路水毁抢险处置的救援电话后,立即联系相关部门负责人,安排救援人员、车辆和设备,迅速赶到水毁路段现场维护秩序,设置公路安全警示标志,做好实施抢险救援前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高效现场处置。总指挥现场调配各部门协同作战,安全员指引机械设备、救援车辆有条不紊开展抢险救援活动,执法人员引导过境车辆依次有序安全通过。从接警到险情处置完毕,此次演练共用时1个半小时。

  6月23日,芮城县交通运输局组织芮通公交公司、盛景出租公司、猗顿旅游公司、县汽车站四家企业员工,进行2022年客运、旅游企业“安全生产月”应急演练。现场指挥人员向所有参与演练的司乘人员详细地讲解了运输过程中突发火灾险情后疏导顾客逃生的有效办法、灭火器的使用方式、车载急救包的使用方法等,并现场做模拟灭火演练。在车站候车大厅,站务人员头戴安全头盔,身着防弹背心,手持警用盾牌、锁扣等,现场演练了暴徒在车站暴力袭击他人擒获的全过程,进一步加深了司乘人员面对突发性暴力袭击时的应变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