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科技项目管理
2022年度运城市卫生健康行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2-06-22 15:10

  为推动全市医学科技创新,营造良好医学科研学术氛围,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卫生健康需求,市科技局开展2022年度卫生健康行业科研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内容

  围绕我市常见病、多发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重大疾病、地方病的防治研究、职业病防治科技攻关、中医药临床研究、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卫生健康管理、护理管理等领域中急需解决的问题、核心技术以及关键问题研究,立项一批实用性强、有转化前景的基础研究和临床研究课题。

  二、立项依据

  课题设计要着眼于提高医学科技创新水平和带动学科整体发展。研究内容具有科学性、先进性、创新性,研究方法和技术路线可行,实验手段、医学伦理、实验动物和试剂符合国家标准,有一定的前期研究基础,实用价值或临床意义,具有良好的预期推广前景。

  三、申报流程

  (一)项目网络申报通过运城市科技大市场网站政务在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入口进行申报及提交有关资料;申报项目的单位在网上自行注册账号进行网络填报。

  (二)申报人填报《运城市卫生健康行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提供职称证明、在岗或在聘证明复印件、获得各类科技奖项及相关论文复印件按时间顺序排列;申报单位营业执照或组织机构代码证。

  (三)申报人所在单位要对申报课题进行初步论证,单位负责人签字盖章。

  (四)网上申报初审考察通过后,申报单位将项目申报材料(格式见附件)装订成册一式五份,按要求签字盖章后由组织单位集中报送至运城市科技大市场。

  四、相关要求

  (一)项目申报分为专项类项目和引导类项目两类。专项类项目研究经费由市科技局给予资助,引导类项目由课题负责人所在单位给予资助。

  (二)项目申报人必须是本机构全职卫生专业技术人员,年龄不超过55周岁,具有较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开拓创新意识和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

  (三)项目申报单位法人为第一责任人,对申报内容的真实性、伦理安全、技术研究活动和研究成果安全性等负责。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凡列入立项计划的涉及人的生物医学研究课题,在批准立项后,应当在20日内在医学研究登记备案信息系统进行临床研究项目备案,且在研究开始前应当通过伦理审查。

  (四)项目负责人须与所在单位签署科研诚信承诺书(附件2),课题研究过程中,要遵守科研活动规范,不得抄袭、剽窃他人科研成果或者伪造、篡改研究数据或研究结论,不得购买、代写、代投论文,不得违反论文署名规范擅自标注或虚假标注获得科技计划等。

  (五)各级重点专科、重点学科和体现优质资源下沉援疆人员申报参与的项目优先立项。凡承担省、市科技部门、省卫生健康委科研课题有1个未结题或上年度继续医学教育学分未达标者,不得参与专项类项目申报;凡承担省卫生健康委科研课题有3个未结题或上年度继续医学教育学分未达标者,不得参与引导类项目申报。

  (六)课题研究时间一般为1-2年。

  (七)课题申报专项类项目各县(市、区)不超过1个,市直各医疗机构不超过3个,引导类项目不限。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现代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科

  联系人:陆思旭   联系方式:0359-8711233

  2、运城科技大市场

  联系人:陈亚如   联系方式:0359-2512687

  附件:

  1.《运城市卫生健康行业科技计划项目申报书》.docx

  2.科研诚信承诺书.docx

  

运城市科学技术局

  2022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