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运城要闻
我市423.2万亩小麦收割完毕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6-22 06:49

  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截至6月21日,我市423.2万亩小麦已收割完毕,又是一个丰收年。

  去年小麦秋播期间,我市遭遇多年不遇的持续强降雨天气,导致小麦播期推迟、播期拉长、弱苗占比过大,对夏粮丰收造成了极为不利的影响。面对困难,在中央、省的大力支持下,我市整合救灾资金1.8亿元,组织发动干部群众抢排积水,抢收抢种,落实“低洼不足平川补、平川不足高山补”的策略,开创性地采取全膜覆盖、飞机撒播等应对措施,真正做到了“地不冻只管种”。全市小麦播种总面积达423.2万亩,超额完成省农业农村厅下达的422万亩的目标任务。

  针对晚播弱苗比例大、苗情历年最差的情况,我市坚持“苗情差、管来促”,全面开展小麦抗湿晚播高产技术培训指导。市县两级农技人员在全市各小麦主产区因地因苗“对症下药”,并组织群众采取机械镇压、趁雪追肥等有效措施促进晚播弱苗赶队转壮。惊蛰以后,全市两次普降喜雨,市政府组织气象部门多点进行人工增雨作业,农业农村部门指导群众趁雨追肥,加强春季病虫草害综合防控,小麦“一喷三防提早增次”,有效促进了苗情进一步转化和后期产量形成。系列得力管理举措的实施,有力保障了全市小麦生产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记者 范 娜)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