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召开 储祥好主持并讲话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6-21 11:16

  6月2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储祥好主持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暨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摘编》、国务院安委会《关于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他强调,要始终保持“万无一失、一失万无”的谨慎态度,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升安全发展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市领导、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邓雁平、张润喜等参加学习。

  会上,市领导、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陈杰领学有关精神;市领导、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董旭光、刁海鹏结合分管工作作交流发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围绕《河南郑州“7·20”特大暴雨灾害调查报告》进行案例教学。

  储祥好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全面贯彻党中央大政方针及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压实安全责任,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创新监管制度机制,提升应急管理能力,安全生产形势总体保持稳定。同时,要清醒看到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把安全生产摆在突出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将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储祥好强调,安全生产连着千家万户。要夯实安全基层基础。加强源头管控,将安全管理标准严格落实到规划设计、项目上马、开工建设全过程,落实新上项目的安全设施和安全措施,确保项目审批符合安全标准。引深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紧盯矿山、危化、燃气、消防、道路交通、城乡房屋和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滚动跟踪、闭环整治,靶向施策、督办落实,把安全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综合运用明察暗访、异地执法、信息化手段、重奖举报人等方式,理直气壮开展安全生产执法,形成有力震慑。要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完善应急处置预案,把情况想得更全一些,把措施定得更实一些,把准备做得更足一些,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依案而行、快速响应。要强化应急力量建设,配强县乡两级应急救援人员和专业设施设备,谋划组建一批“一专多能”的综合救援基地和专业救援队伍,从严开展应急实战演练,提高抢大险救大灾的能力。要加强对极端天气的预测预警,做好防汛救灾物资储备,确保面对灾情险情能够有序应对。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提高信息报告的及时性和准确性,确保各类事件得到及时有效处置。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三管三必须”原则,依法、严格、全面监管,严肃追责问责失职渎职、措施不落实、责任不到位的人和事。要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强化黑名单制度,督促企业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记者 王文军)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