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市长活动报道集
储祥好赴太原铁路局协调推进运三客专等项目建设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赵迪 发表时间:2022-06-21 11:09

  6月19日,市长储祥好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就推进运城至三门峡客运专线等项目建设和地方发展,与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包楚雄进行深入洽谈。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陆勇、副市长李哲、市政府秘书长王红波参加。

  双方认为,铁路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运城作为晋南门户,经济社会发展和扩大开放离不开铁路的强力支撑。修建运城至三门峡客运专线,是山西人民特别是运城人民的热切期盼,将大大缩短山西南部地区通往中原、华中、华东、华南等地区的时空距离,促进我省与东南沿海地区开放发展、经济融合、产业互动、文化交流,不断提高城市外向度。在省委、省政府和国铁集团的支持下,经过运城市委、市政府和太原铁路局的共同努力,特别是去年以来多次路地会商,该项目已列入国铁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研究项目,为后续项目立项、实施创造了条件。

  双方表示,国家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为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强化铁路基础能力注入强劲动力。将着眼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抢抓政策窗口期和机遇期,进一步深化沟通联系,通力协作配合,积极对接上级部门,全力争取将运三客专项目列入国铁集团今年研究计划和国家铁路“十四五”规划建设项目,推动早日建成投运,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双方商定,将建立常态化沟通对接机制,在铁路规划建设、铁路物流发展、涉铁事项办理、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等方面加强合作,全力服务保障铁路事业在运城高质量发展,努力推动“路地联动”开新局、“政企合作”谱新篇。

  据悉,运三客专项目位于山西、河南两省,连接运城、三门峡两市。线路北与大西客专衔接,南与郑西客专相连,有效沟通晋南地区与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项目初步设计正线长度56.741公里。其中,山西省境内51.833公里,河南省境内4.908公里。

  会谈中,双方还就韩城—河津—侯马客运专线、南同蒲铁路运城市城区改线项目等进行沟通对接。(记者 张 越)

相关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