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体育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体育局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帮建共创” 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7 18:09

  为全面推进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十万党员进百万家”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以及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建共创”活动中开展包街包巷工作,营造和谐有序的社区氛围,6月17日,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秦爱民带队,组织全体人员走进高家垣社区,在包联片区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帮建共创”志愿服务活动。

  在高家垣社区会议室召开的“帮创共建”工作部署会上,高家垣社区党支部书记兰艳伟对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一户一档信息登记等相关工作进行了详细说明,秦爱民对活动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并提出工作要求。会后,全体人员分组开展活动。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顶着烈日,根据包街包巷工作任务清单,走访各自承包巷道,入户进行“一户一档”信息登记,并分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单》以及《创建文明城市宣传单》,帮助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签订不参与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承诺书,同时向广大居民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应知应会知识并开展居民问卷调查,引导社区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争做文明市民,大力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浓厚氛围。

  据悉,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帮创共建”工作启动后,市体育局党组高度重视,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切实将创城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严格落实第一时间与帮创的高家垣社区对接,成立创城包街包巷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任务清单,精心安排部署、狠抓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分工、加大协调联络,与社区单位构建全方位责任体系。

  下一步,市体育局将立足自身优势,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结合起来,围绕创城重点任务和任务清单,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全体人员到高家垣社区开展卫生整治、居民文明素质教育和公共体育设施捐赠等服务活动,协调解决社区创城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体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