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河津水利:问需于企 现场解决“堵痛难”
发表时间:2022-06-17 17:49

  6月14日,河津市副市长房武斌带领水利局相关人员和专家,深入晋控电力河津供水有限责任公司和河津禹门口黄河工业供水工程公司,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

  晋控电力河津供水有限责任公司主要负责对河津发电分公司供水。目前该公司水源主要使用河津市城市污水厂处理后的中水。因受季节和污水处理情况的影响,中水的水量、水质不能得到有效保障,一旦发生中水水质超标和水量不满足要求的情况下,河津电厂将面临断水停机的风险。为保证企业用水安全,建议水利部门保留该供水公司原有的取水指标,作为企业备用水源,以有效保证企业安全稳定生产。现场经专家论证后决定为该企业保留年415万方取水指标。

  河津禹门口黄河工业供水项目,是在禹门口黄河提水工程已建成投运、具备供水能力的基础上,再增建净化处理和输送水设施,可为河津汾北台地贫水区的企业供水。年供水量达到2000万方以上,使规模以上企业基本可以使用地表水。但目前仍有个别企业采用地水下,希望政府有关部门,加大监管力度,实现覆盖地区企业全部使用地表水置换地下水。水利局负责人表示,工业供水水源置换项目已经列入今年的水利专班项目谋划清单,目前正进入可研编制阶段,该项目实施可使工业供水管网辐射全市各大工业园区,届时所有企业将全部使用地表水。

  目前河津市正在开展助企纾困“六帮一增一稳”专项行动,水利局将进一步完善服务机制,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转变服务方式,当好“金牌店小二”;聚焦服务重点,全力打通企业发展“水”梗阻,为河津市转型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水支撑水保障。

来源:河津市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