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城市管理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 强化居民燃气安全使用知识
发表时间:2022-06-16 20:49

  为进一步强化居民燃气安全使用知识,提高居民安全意识,6月16日,运城市城市管理局围绕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在体育公园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活动。党组成员吴世良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政公用科、供热供气服务中心组织经纬、民生、东康、豪兰、宇田五家燃气企业,通过设立全宣传台、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现场宣传了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法、山西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非法气瓶清收通告、强制措施改造安装通告等内容。同时,工作人员还将不锈钢波纹管、灶前自闭阀门、带熄火保护装置的燃气灶具带到现场,介绍产品性能及用途,演示燃气漏气的保护方式,详细讲解“三项强制”措施使用知识及使用正规燃气具的重要性,并倡导用户选择更有安全保障的产品。

  供热供气服务中心负责人表示,安全用气宣传是提升市民安全用气意识的有效途径,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向市民讲解日常用气安全常识,普及日常燃气使用过程中遇到问题的解决方法,切实增强市民安全用气意识。同时,全面推广能够有效保障燃气使用安全的新技术、新工艺,从源头遏制燃气事故发生,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