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防疫动态
向先贤学习,紧绷廉洁之弦——市卫健委组织全体职工参观薛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发表时间:2022-06-13 10:56

  为贯彻落实全市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延期补课”单位集体约谈会精神,切实将我委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延期补课”各项工作补实、补细、补到位,真正使广大干部在“补课”中思想上受洗礼、灵魂上受触动、行动上有改变。根据市卫健委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延期补课”动员大会安排,6月12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前往万荣县里望乡平原村实地参观薛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有见理明而不妄取者,有尚名节而不苟取者,有畏法律保禄位而不敢取者。600年前,薛瑄将廉洁分为三重境界:自廉、他廉和被廉。从薛瑄故居,到薛夫子家庙,再到薛瑄纪念馆,大家在解说员声情并茂的讲解、观看全息投影等现代化声光电技术以及面塑、泥塑和皮影戏等非遗文化形式,亲身感受了一代廉吏的传奇故事,深刻领悟了薛瑄的廉政思想真谛,精神上、思想上得到了全面洗礼。随后,在薛瑄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高萍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豪迈的誓言使每一位党员干部仿佛回到了入党的那一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通过参观薛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市卫健委全体党员干部对薛瑄的生平故事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为官之道、廉政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红线”“底线”意识,拧紧“总开关”,努力做一名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的好干部、好党员。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恪守初心、勇担使命,持续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工作作风,管好生活作风,以实际行动做好“延期补课”各项工作,推动作风整顿在我委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