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安全生产
【部门动态】防患未然保平安 宣传服务进企业——运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14 21:54

防患未然保平安 宣传服务进企业
——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深入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企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设想……”为做好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工作,进一步夯实辖区企业消防安全工作基础,提升企业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有效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6月14日,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走进辖区大运机车有限公司开展宣传服务进企业活动。

     大队消防宣讲人员围绕安全生产月,结合企业火灾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在场参训人员普及了消防法律法规知识,介绍了企业常见火灾种类、火灾形成原因以及特种作业防火防爆方法,全面系统地传授了企业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员工如何落实岗位消防工作职责、火灾防范措施落实以及日常工作中如何发现和消除火灾隐患,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各类火灾的扑灭方法及火场逃生自救注意事项等消防安全基础常识。
 
     “会使用电话报警,火警电话为“119”,报警时要讲清路名,门牌靠近何处,燃烧对象,最好能说明火势情况,还要告诉自己的电话号码,以便联系……”为使参训人员更直观的掌握灭火的基本技能,大队消防宣讲人员现场讲解示范了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检查方法和正确使用方法,并组织大家开展使用灭火器灭火的实际演练,员工们踊跃参加,轮番上场,亲身体验了使用干粉灭火器扑救的全过程,感受了一把从浓烟滚滚的火场中逃生的真实场景。
 
 
 
     通过培训,切实推进了企业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水平,企业员工不仅掌握了实用的消防安全知识,对提升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起到了积极作用,为安全生产营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
 

文:卫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