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山西省疾控中心最新提示!这些学生返乡不再实施集中隔离
发表时间:2022-06-12 09:20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持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维护三晋人民身体健康和正常社会秩序,山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健康提示如下:

  一、自觉落实入返晋防疫措施

  近期有外出旅行史的人员,请密切关注感染者流调轨迹信息和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如与感染者有轨迹交集或来自风险区等涉疫人员要立即向社区(村)、单位、住宿宾馆报告,配合落实隔离观察等相关措施。

  所有入晋返晋人员抵晋时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主动配合落实测温验码、第一落点核酸检测、点对点转运、隔离医学观察等疫情防控措施。

  二、自觉配合高校返乡学生工作

  对有疫情的地区,如果高等学校、中职学校校内没有疫情,在学校实施7天以上封闭管理结束后,学生可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所在高等学校、中职学校开具的相关证明离校返乡,从学校到目的地实施“点对点”闭环方式返乡回家。对满足以上条件的学生,不再实施集中隔离,到家后纳入社区管理,实施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三、自觉落实居家健康监测要求

  专家提示,每一个公民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遵守防控相关规定,培养健康行为习惯,是每一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公众在居家健康监测期间,要做到“两做好、四不得、一及时”。“两做好”即每天做好健康监测,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口罩;“四不得”即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得前往人群聚集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得前往密闭、半密闭场所;“一及时”即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时,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做好个人防护,及时到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排查,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