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中心领导深入包联小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6-13
  • 15:38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中心领导深入包联小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

2022

  为贯彻落实市委“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通知文件精神,迎接我市创建文明城市工作,6月9日下午,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张军带队深入包联小区调研,与高家垣社区党支部书记兰艳伟一起商议小区治理办法。

  调研了解到,中心包联的重工局家属院小区地处高家垣巷中部,只有东四排、西五排旧院子,共30户。小区均是房龄50年以上的砖房,因没有通大暖,户主都不在这里住,目前只有10个租户,处于无物管、无主管部门、无人防物防三无状态,给小区治理工作带来极大的挑战。一是环境脏乱。由于缺乏有效的日常卫生保洁,垃圾得不到及时清理,杂草丛生,脏污满地,害虫和病菌滋生,危害居民健康;小区内外秩序混乱,车辆乱停乱放,阻碍交通;巷道内杂物乱堆,公共空间被严重侵占。二是安全缺失。没有专人负责小区的安全监管,缺乏基本的安防设施和安全保卫措施,公共基础设施得不到及时保养和维修,电线老化严重、电路杂乱,群众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缺乏有效保障。三是矛盾突出。由于没有专门的管理人员和规范的管理机制,小区管理处与散乱无序状态,居民的诉求得不到积极回应、困难得不到及时帮助、问题得不到有效化解,社区管理压力巨大。

  张军同志认真与社区负责人商讨解决小区突出问题的办法,已拟定相关治理方案。他指出“三无小区”整治是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形象的重要抓手,强调中心党组织与党员要坚持“双报到”,结合社区实际,积极参与包联小区治理,努力推进“三无小区”规范化管理,中心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要一道积极探索社区治理新路径,不断提升小区治理水平,改善小区脏乱差的面貌,为建设平安幸福美丽和谐的运城作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