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水务局专栏>工作动态
市水务局开展 “时时放心不下”大家讲专题党课
——市水务局大讲堂系列报道之一
发表时间:2022-06-13 15:05

  为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作风意识,切实推进作风大整顿延期补课入脑入心 ,根据运城市水务局大讲堂安排,6月11日,市水务局开展“时时放心不下”大家讲专题党课。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茂建主持会议,局正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围绕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有关各级领导干部在工作中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讲话精神,及省委书记林武在《山西日报》发表的署名文章《要“时时放心不下”》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别发言谈体会。局党组书记、局长孙耀民同志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助推水务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局(处级)领导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12人分别发言,谈见解、说体会、悟精神。

  会议要求,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绷紧水旱灾害防御这根弦。一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把安全度汛作为民生大事发展要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态,迅速进入临战状态,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不断提升防灾避险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二要在监测预警上再提升,增强工作的预见性精准性,时时关注汛期的各类信息,做到防范在先、发现在小、处置在早;三要在完善预

  案上再提升,全面做好防汛抢险救灾的准备,提高应急预案的质量,细化防灾、抢险、撤离、救援等各项措施,加强预案实战演练,不断提升预案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实“三大攻坚战”。一要对防洪能力不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造成的威胁放心不下,时时盯紧沿汾各县和重要库坝的水毁工程修复进度,关注重点区域、重要环节;二要对农田水利工程能否服务好三农、满足粮食安全需求放心不下,时时盯紧粮食安全这个底线,加快农田水利设施提档升级“回头看”排查进度,确保问题及时整改,尽快发挥最大效益;三要对地下水水资源超采、水安全支撑是否到位放心不下,哪里出现问题,就采取最严的硬核措施,督导整改哪里,时时围绕水资源管理、用水指标分配和使用情况,筑牢水安全,为运城经济社会可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水保障。

  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加大水利工程质量技术监管力度。要对重大民生水利工程建设的质量、安全、进度等放心不下,时时管控涉水工程的各方面进度,把国家投资用好、管好,做到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

  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在“实、干、真、严”四字上下功夫。要在工作中对标对表“实、干、真、严”四个字,查找不足,奋发向上,用真心、下真功、使真劲、见真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状态,以开拓进取的工作气魄去面对、去解决、去落实各项工作,谱写新时代水利人的壮美篇章。

  通过此次“大家讲党课、党课大家讲”,大家深刻领悟了什么是“时时放心不下”,为什么要“时时放心不下”,如何才能“时时放心不下”。同志们纷纷表示,今后工作中要把“时时放心不下”化为内心自觉,立足本职岗位,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笃行,在新的赶考路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要把“时时放心不下”化为实际行动,苦字当头、实干为要,把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在河东大地绘就碧水蓝天的美景;要把“时时放心不下”化为前进的动力,以我将无我的精神境界干事创业,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群众交一份满意的水务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