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号

下载手机APP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科级干部任前 廉政谈话会议-运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住房公积金专栏>工作动态
  • 2022
  • 06-13
  • 09:12
  • 访问量
  • 字体
  • 分享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科级干部任前 廉政谈话会议

2022

  为进一步增强新调整科级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6月7日,我中心召开科级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叶建军、市中心党组书记张军为15名履新科级干部作了集体廉政谈话,中心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叶建军同志指出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既是领导干部选拔条例要求的必须程序,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一项重要制度,又是新任领导干部走上新岗位的一次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体现了组织对干部的关心和爱护。

  他强调,公积金工作是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社会关注度较高的工作,每一名干部都要依法履职、敢于担当,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一是要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不断强化服务,努力提高服务本领,要坚持心中有民,规规矩矩做人、踏踏实实做事;三是要时刻保持清正廉洁,不断筑牢“三个防线”,坚守底线、不越红线,守住中线。要求新履职干部要落实好储祥好市长在政府廉政会议上强调的“四个强化”,即强化政治建设、强化主体责任、强化真抓实干、强化正风肃纪,以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责任感开展工作,管好自己、带好队伍,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自觉珍惜岗位、珍惜职责、珍惜家庭、珍惜形象,正确处理好学习、工作与生活的关系,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军同志强调,一要把讲政治放在第一位,在政治方向、政治立场、政治纪律上做到过硬,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要对党忠诚,扎实工作;二要善于学习,经常自省,不断完善自己,全面提高自身的理论修养和管理能力;三要团结协作,带好队伍,善于协调和解决好各种关系,充分调动每位干部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形成团结和谐、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四要敢抓善管,勇担责任,讲究科学的管理方法,严管与厚爱相结合,胸怀大局,不能独断专行,要公平公正处理问题;五要守住底线,清正廉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以身作则,过好金钱关、权力关、人情关,同时做好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确保大家不越红线,守住底线,杜绝出现违纪违法情形;六要加强与其他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不能搞封闭,不能在本部门的一方天地里闭门造车,要与各个部门健康交往,创新性地开展工作。

  会上,新调整科级干部代表作表态发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倍加珍惜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严守政治纪律,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廉洁从政,守好底线,严格落实好“一岗双责”,以一流业绩、硬核答卷回报中心的信任和群众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