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运城经济开发区专栏>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重点领域>招商引资
【部门动态】产业发展部召开创新提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2-06-10 22:14

产业发展部召开创新提升专题培训交流研讨会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能力素质,6月9日,产业发展部组织全体人员召开会议,围绕《“十四五”规划与开发区重点任务》和《我国“双碳”战略与开发区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开展交流研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的逻辑主线是三个“新”,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 十四五”开启中国绿色发展新篇章,“绿色化”与“数字化”“智能化”的协同成为了“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发展方向,推动工业的低碳减碳发展是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途径之一。
 
     会议强调,开发区是对外开放的主战场、创新驱动的主阵地和区域发展的主引擎。作为开发区经济主要部门,产业发展部要紧紧围绕开发区主责主业,发挥主力军作用,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结果导向,紧盯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开发区工业增加值增长16%的目标,细分考核指标,明确任务,压实责任,科学调度,准确研判,强化作风,增强本领,精准有力推动工作争先进位。
 
     此次交流研讨让全体人员对“碳达峰”、“碳中和”的定义、发展意义有了全面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交流受益匪浅,会后将把所学贯彻于工作与生活,从自身做起,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为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董佩/图:张晓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