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医保局专栏>工作动态
平陆不断推动清廉医保建设向纵深发展
发表时间:2022-06-06 10:02

  近日,平陆县医保局以“崇清敬廉”为主题,针对全系统存在的作风不实、工作不细、标准不高、办法不多、担当不够等现象和医院胡乱收费、过度医疗、过度检查、骗取套取医保基金等不正之风,着力纠治骗取套取医保基金、收受红包、索取回扣、违规接待、“吃拿卡要”等方面腐败问题,从“三个强化”入手,着力推动形成清廉文明的医疗保障环境。

  该局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清廉医保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具体责任人和联络员,定期报送任务落实情况。二是强化监督考核,把推进清廉医院建设情况纳入日常监督、专项督查、工作调研范围,加强督促检查,对工作落实不力、图形式、走过场的,要督促整改、严肃问责。三是强化宣传引导,灵活运用不同方式,大力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广泛营造声势,提高群众参与度。同时,拓宽、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互联网+”问题线索收集力度,积极发挥群众和患者监督的作用,努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不断推动清廉医保建设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