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县(市、区)动态
芮城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的通告
来源:芮城县卫生健康和体育局 发表时间:2022-06-08 08:17

  6月2日至6日,内蒙古自治区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感染者159例,新增感染者持续上升,感染来源尚不明确,涉及多类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已出现较为广泛的社区传播和外溢;辽宁省丹东市本轮疫情已持续14天,感染来源尚不明确,涉及范围持续扩大,社区传播扩散和外溢风险较高。为进一步严密防范疫情输入风险,通告如下:

  一、严格落实管控政策。5月24日以来有辽宁省丹东市旅居史、5月28日以来有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通辽市、乌兰察布市旅居史的入(返)芮人员,请主动向属地社区(村)、单位或所住宾馆酒店报备,自觉接受核酸检测、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对瞒报、谎报、漏报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二、坚持非必要不出省。请广大市民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近期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如确有特殊原因必须离芮出省的,旅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严格遵守目的地防疫政策,返回后配合相应管控措施。

  三、自觉履行防控责任。全县所有公共场所持续落实测温、扫码、查验5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疫情防控措施。广大市民要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做好个人防护,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排查诊治,并如实告知旅居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四、加强疫苗接种工作。接种新冠疫苗是阻断新冠病毒传播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接种疫苗可以有效减少重症和死亡。无禁忌症的适龄人群尤其是60岁以上老年人要积极完成全程接种,18岁以上且完成灭活疫苗全程接种满6个月人员要尽快完成加强免疫接种。

  芮城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代章)

  2022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