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专题>市科技局专栏>工作动态
运城市科技局开展2022年第6期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9 10:06

  2022年6月6日,运城市科技局第一党支部开展2022年6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市科技局党组书记白根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科技局第一支部书记李俊杰主持活动,市科技局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现场交纳党费,集体诵读《中国共产党章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第10期《求是》杂志刊发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传达学习山西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在山西日报头版头条发表题为《要“时时放心不下”》的署名文章、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山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长蓝佛安在运督导调研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五面红旗”示范机关(单位)创建方案》的通知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集中学习《安全生产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全市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会议以及全国安全生产会议“十五条硬措施”解读。

  在组织生活环节,全体人员共同为6月份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进一步强化了党性观念、宗旨意识,强化了党组织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期间,过政治生日的党员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畅谈入党以来的感受和体会,许下“政治生日愿望”,入党积极分子高帅杰、姬杨苑、邢必达分别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思想汇报,党员、群众进行了确定发展对象民主测评。

  随后,市科技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罗全福同志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并结合市科技局安全生产工作的实际情况,从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意义、明确安全生产工作重点等方面给大家讲专题党课,激励大家要深刻认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明确安全生产的工作重点,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在党小组会环节,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林武同志对“时时放心不下”的指示精神,结合“五面红旗”示范创建、在职党员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实际,深刻理解把握,立足自身岗位职能和履责表现,讲感受体会,找差距不足,强整改举措,进一步推动学习成果入脑入心。白根虎指出,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积极主动学习,不断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做到真学、真知、实学、实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