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智能问答 长者模式 登录| 注册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专题回顾(已归档)>山西转型发展(运城)>县(市、区)工作
绛县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
来源:运城日报 编辑:杨晶茗 发布时间:2022-06-09 09:08

  优化营商环境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绛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精准跟进监督,结合党员干部作风大整顿活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向好向优。

  线索来源立足于“宽”。充分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通过巡视巡察、部门移交等多渠道收集破坏营商环境的问题线索,针对涉及破坏营商环境的检举控告开设“绿色通道”,建立专门台账,实时跟进,确保处置结果“见人”“见事”,目前受理问题线索67件。

  监督检查关键在“质”。注重发挥乡镇纪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检查室的职能作用,把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载体,通过“体验式”“嵌入式”“一线式”“暗访式”等,开展多轮次、全覆盖、常态化监督检查,着力发现破坏营商环境、漠视侵害企业和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截至目前,共开展监督检查130余次。

  警示教育突出于“改”。坚持以学促改、以案促改、边学边改,督促相关单位做好“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典型案件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强化党员干部纪律意识,切实在思想上绷紧“纪律弦”、行动上不触“高压线”。       (王雪丽)